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27日

生命的測試

我所揀選的那人,他的杖必發芽。(民十七 5)

可拉黨因為不服摩西和亞倫的權威,所以結局非常悲慘。之後,神設計了一個測試,讓他們知道摩西、亞倫是祂所揀選的。神曉諭以色列人, 每支派的首領取一根杖,包括亞倫的,將名字寫在杖上,然後把這些杖存在會幕 內法櫃前。摩西等人照著神的話去行。第二天,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,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,生了花苞、開了花,結了熟 杏。(參民十七1至8)

現在的人不喜歡權威,每當提到「權威」這兩個字,總有點反感。因為今天的「權威」太多,叫人無可適從, 大家也只好我行我素。

今天有各種的主義和思想:人本主義、存在主義、新紀元、後現代等,我們浸淫其中,不自覺地受其影響。即使在教會內,有講台傳講聖經;有講台傳講現代心理學,心理學中還有很多學派,而且隨著時間,隨著專家而變遷…… ,還有神蹟醫治、宗教消費主義、成功神學等亦充斥教會,真是眼花撩亂!我們聽從哪一種信息好呢?但願神為我們設定一個測試!

其實神當日給亞倫的測試,也可作為今日的指標:誰有生命?誰能開花結果?誰能從死裡復活?是耶穌?是佛洛伊德?是齊克果?是某靈恩大師?當然只有耶穌!讓我們回到基督教信仰唯一的權威去!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