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9日

認清敵我

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弗六12)

面對一個身體受疾病所苦的人,通常我們很能將疾病和人分開,不管這病把病人折磨得怎樣難看,我們都知道醫生要對付的不是病人,而是病菌。然而,當一個人的靈性遭遇疾病,把他弄得「有點難看」時,我們就有些奇怪的反應,覺得討厭、鄙視這個人,看不慣他,不想跟這個人合作等等。如果他遇上甚麼難處,我們還可能覺 得他活該。

這 說明了兩件事:首先,一個人的靈性、品格,決定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。我們也會以此來評價他。其次,我們有時也會被蒙蔽,看不到靈性上的疾病是需要幫助、醫治;反而落入弟兄姊妹間互相傷害,彼此攻擊的境況。我們忘記了真正的敵人是罪惡本身,真正的危險是撒但藉人的罪而播下的紛爭。求神幫助我們,清楚知道真正的敵 人是甚麼,在教會中竭力保守合而 為一的心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