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8日

勿忘周邊人

耶穌上船的時侯,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。耶穌不許,卻對他 說:「你回家去,到你的親屬那裡,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,是怎樣憐憫你,都告訴他們。」那人就走了,在低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,眾人就都希奇。(可五18至20)

一個長久被人遺棄、排斥,被鬼附著的人,當耶穌趕出他身上的鬼,讓他恢復正常後,他自然很想跟隨這位「恩人」。他也許想到自己以前曾被鬼附,為那可怕的形 像而感到 尷尬,不想再去面對他的親屬。又或怕憶及過去的遭遇,而不想再回到舊日的環境。然而,鑑察人心的主耶穌卻叫他回家去,將主為他所作的事告訴他的親屬。其實那兒是外邦人居住之地,並不歡迎耶穌到他們那裡(參可五17),這個 脫 離魔鬼轄制的人留在家 鄉一帶,為主作了有力的見證。當我們信主,被主愛深深感動時,也很想為主做些甚麼,卻忘了我們身邊的人。其實他們最清楚我們信主前的模樣,能看出我們的改變;況且我們可能是他們認識主的唯一管道,所以千萬別忘記跟我們的親朋戚友、同事鄰居傳福音。假如 每個信主的人都忠心為他身邊所認識的人禱告,在他們中間有美好 的見證,福音的力量就能大大地發揮了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