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7日

獨自親近神

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,先渡到那邊去,等祂叫眾人散開。散了眾人以後, 祂 就獨自上山去禱告。到了晚上,只有祂一人在那裡。(太十四 22至23)

這是發生在「五餅二魚」的神蹟之後,耶穌「隨即」「催」門徒上船,先過到對岸,同時 祂又「叫眾人散開」,為甚麼呢?因為祂要獨自上山去禱告。耶穌知道祂要單獨到一個沒有人干擾的地方去親近父神,在隱密處與父相交。 祂是刻意叫門徒先走一 步 ,並叫眾人散開;不然,門徒和眾人剛目睹完「五餅二魚」的神蹟,很可能想繼續擁著耶穌。

然而,耶穌沒有受環境支配,祂深知道自己的「時間表」,甚麼時候要在人群當中,甚麼時候要離群獨處。雖然祂「與父原為一」(約十30), 祂仍是要刻意地單獨與父神親近。在我們的日程表裡,沒有一個項目比與神靈交更重要;然而,若我們不刻意騰出時間、製造環境去親近神,必有其他的人和事,會把這些寶貴的時間、空間佔去。耶穌在世時已樹立了美好的榜樣, 祂也曾應許:當我們進到內室,禱告我們的父時,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我們。(參太六6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