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0日

真正的產業

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祢為我持守。(詩 十六5)

中學時有位同學家境富裕,祖母把一筆錢存入她的銀行帳戶,作為禮物。對於十來 歲 的我,這位同學擁有的存款已經是個天文數字;但奇怪的是她常為將來憂慮,總覺得身邊的錢不 夠,沒有安全感。相比之下,當時的我兩袖清風,根本不懂得為錢財煩惱。

最近聽 說不少中年人士,雖然銀行存款相當豐厚,卻仍常生活在惶恐中。因為害怕辛苦經營得來的一切,有朝一日會失去:例如擔心工作不穩定,隨時可能被解僱;被解僱了就會失去醫療保險;若身患某些重疾,保險公司又很可能拒 絕 你的投保申請。總之,失去工作、罹患疾病,隨時都可以叫人傾家蕩 產,失去一切。雖然今日入息豐厚,但對未來卻毫無保障可言,一生艱苦經營,隨時都可能化為烏有......。可幸的是倚靠神的人,能持定「耶和華是我的產 業,是我杯中的分」(詩十六5),我們所得的, 祂 會為我們持守。在這後現代世界中,唯利是圖的保險公司不能給我們甚麼保障,唯有厚賜萬物的耶和華才是我們真正的倚靠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