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6日

如蟲如蟻

外邦為甚麼爭鬧?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一同商議,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,說 :「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, 脫 去他們的繩索。」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;主必嗤笑他們 ......。(詩二)

每次看到不敬畏神的人挑戰神,就想起這篇詩。我們人類在地球上整天哄哄鬧鬧,聲音大而意見 多,常自以為天縱英才,翻雲覆雨,群雄並起,「驚濤裂岸,捲起千堆雪」,可結果都是歸回塵土。在神看來,千年如已過的昨日,又如夜間的一更。再大的聲音,再多的人群,終必寂然。惟耶和華永遠長存。難怪「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;主必嗤笑他們」。想到南亞海嘯,海島瞬間沉於深海;新奧爾良是人用多少時間建起來的大城,在一 剎那間就被淹沒。人渺小得如蟲如蟻。在殘酷的疾病折磨下,更蟲 蟻不如。今天我們活著,是上主讓 我們活著。人能挑戰上帝,也是出 於上帝的寬容,一點不值 得誇口。願我們因敬畏神而有智慧開端,看到自己的渺小可憐,謙卑投靠事奉 造天地及賜生命的主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