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4日

小城大事

伯利恆、以法他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,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,在以 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;祂的根源從亙古,從太初就有。(彌五2)

一般人都輕看小的,神卻常用小的來完成大事。撒母耳按神的旨意膏立年紀最小的大衛;耶穌讓小孩到祂面前來;寡婦的兩個小錢蒙耶穌讚賞;主要用城門外那小的驢駒......。這樣的揀選叫人驚訝,使人謙卑。

在神的揀選與計劃中,小的要成就大事,但需要按照神的心意和時間。伯利恆的以法他「在猶大諸城中為小」,將來,卻要出一位空前絕後的偉人。這個人:

1. 根源是偉大的,從亙古從太初就有;

2. 將要在以色列中掌權;

3. 工作偉大,因為祂其餘的弟兄必歸回以色列人那裡;

4. 用大能牧養祂的羊群;

5. 日見尊大,直到地極;

6. 是賜平安者;

7. 是拯救者。

這樣一個偉人,卻降生在小城伯利恆卑微的馬槽中。甘願降卑的,才升為至高,這是屬靈不變的原則。這是今天基督徒需要操練的美德。基督身為神子,仍學習忍耐,等候父神的時間表。這也是今天普遍尋求「速成」之基督徒要學習的功課!許多時候,即時果效的基礎是膚淺的。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