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日

敢於有別

至於我,我藉耶和華的靈,滿有力量、公平、才能,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,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。(彌三8)

本章是領袖篇,首領、官長、先知、祭司,全都榜上有名。領袖是國家興衰存亡的關鍵。在龐大如一個國家,小至一個機構或教會,都是如此,領袖責無旁貸。所以在先知書中,神常藉先知毫無保留地痛斥希伯來社會各階層的領袖,因為他們所行的和他們所知道的背道而馳。彌迦指出,那些在上位的,剝削窮人,「以人血建立錫安,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」;他們以宗教為幌子,以達到私人目的。首領為賄賂行審判;祭司為僱價施訓誨;先知為銀錢行占卜,他們掌握了百姓的弱點,迎合大眾喜好,不惜傳虛假信息。

先知彌迦卻不與他們同流,他指責以色列人的罪。他從哪裡來的勇氣?他 說 :「至於我,我藉耶和華的靈,滿有力量、公平、才能,可以向雅各 說明他的過犯。」他得力的秘訣是「藉耶和華的靈」,絕非憑個人的力量與惡勢力抗衡。在這個無標準的後現代社會,我們需要有準則的基督徒!不僅是傳遞真理上有準則,在生活見證上也要屹立不搖,敢與潮流有別!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