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6月16日

人的智慧竟都徒劳

又对亚当说:你既听从妻子的话,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,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……。(创3:17)

虽然科技不断发展,但人类居住的地方却越来越糟透了。战争、暴动、凶杀、疾病、污染、天灾频繁,使万物之灵的人类疲于奔命,忧虑增加,没有平安。虽然科技日新月异,医药无数,面对人间疾苦,还是束手无策。反观地球上很多人类还没有到过的地方,森林茂盛,青山碧海,空气清新,没有污染,动物健康繁殖不断,鸟语花香,风景如画,一片祥和景象,实在是世间净土。

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不同?因为自从神创造宇宙万物以来,虽然交托人类管理这世界。可惜人类犯罪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、离弃了神,偏行己路,自私自利,没有珍惜神所赐的大自然环境。日积月累,生态环境便失去平衡。

人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本来想要得智慧。可惜人的智慧竟是愚拙,至终成为人的网罗。可见高科技的发展,不一定是人类的祝福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美国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6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