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9月18日

信心与道理

摩西在耶和华面前说:“以色列人尚且不听我的话,法老怎肯听我这拙口笨舌的人呢?”(出6:12)

摩西在耶和华面前说的这句话很合理,但是绝对不合信心。道理和信心有时是背道而驰的,是矛盾的。所以,我们的信仰不能完全用人的道理来理解和评判。例如:好人为什么要受苦?为什么被伤害还要宽恕等等。还有很多神的奥秘,更是无法用人的逻辑来理解。一百岁的亚伯拉罕和90岁的撒拉生以撒,这根本不合道理。神的应许只能用我们的信心来接受。耶稣是神的儿子出生在马槽里,没罪却被钉死在十字架上;耶稣在世上的一生所遭遇的贫、苦和死都不合人间情理。摩西知道自己连以色列人都说服不动,谈何去说服法老允许服苦役、当奴隶的以色列民离开。但是,耶和华神用十灾告诉我们,祂的话里都有祂的能力在其中,我们不过是祂的器皿,只要凭信与祂同行,就会不可能成可能,彰显祂自己的荣耀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9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