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7月21日

从失败中起来

你回头以后,要坚固你的弟兄。(路22:32)

大多数人不愿面对失败,因失败表示自己不行,不及格,丢脸,自我价值骤然下降。其实失败有重要价值,是每个人都须学的功课。23年前,一个在爱荷华大学拿到博士学位的学生,枪杀了多名老师、同学,只因他认为老师该推荐他而不该推荐他的同学,他是从未遇过挫折的尖子。五年前,硅谷一位遭解雇的工程师枪杀了总裁和两名同事,因他不能接受被解雇。如果他们懂得如何面对失败,这些悲剧就不会发生。

神不隐瞒他儿女的失败,戴维曾犯奸淫,借刀杀人;彼得三次不认主,但他们失败后都学会功课,生命越趋成熟,继续被神大用。耶稣安慰彼得说:“我已经为你祈求……你回头以后,要坚固你的弟兄。”挫折和苦难固然有价值,连道德上不慎的失败,也有价值。当你悔改认罪,再站起来后,你的经验能帮助很多人少碰钉子,少走弯路。这种力量不是出于自己,而是有主“为你祈求”。人生不会没有苦难与失败,但我们有主,回头以后,就可以成为多人的祝福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7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