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3日

刚强、仁爱、谨守

因为神赐给我们,不是胆怯的心,乃是刚强、仁爱、谨守的心。(提后1:7)

神从不给人一颗胆怯的心,那么,胆怯之心是从何而来?

胆怯往往是由于破坏了“律”而产生的。一个人犯了罪就会胆怯,因将有刑罚紧跟其后,是凭自身的力量无法面对的。但神所赐给我们的心是:不犯罪的;也不靠自己能力去处理罪的后果,所以不胆怯。

更有进者,祂所赐的:乃是刚强、仁爱、谨守的心。刚强是指能力,一个人的刚强与能力是由何而来?乃是倚赖祂的大能大力(参弗6:10)。可见刚强的心不是由自我的意志或情感而产生,乃是因着信靠神而来的。

神所赐的心的第二个特色是“仁爱”。仁爱不是懦弱,而是唯一能彻底软化对方,真正征服敌人的武器。它来自“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。”(罗5:5)

神所赐我们的心的另一特性,乃是“谨守”,或译为“健全”、“稳健”,指一种平衡的心态,有纪律、智慧及能自我控制等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