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5日

如何胜过试探

当时,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,受魔鬼的试探。祂禁食四十昼夜,后来就饿了。(太4:1-2)

魔鬼试探基督徒的时候,会选择攻击基督徒生命最软弱的地方。我们在哪些方面有破口,就会在哪些方面受试探。

许多基督徒,因着糊涂和无知的骄傲,对魔鬼试探的危险与艰难认识不够,准备不足,试探来临的时候,往往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回事,就跌倒失败,一蹶不振了。

反观主耶稣,祂并没有因为自己是神的儿子,就以为可以靠自己轻松战胜魔鬼的试探。相反,祂格外警醒,在旷野中禁食刻苦己心。在禁食的日子里,祂一定是迫切向父神祷告,直到从父神那里得着足够的智慧与力量,可以独自面对来自撒但的试探。

我们当效法耶稣基督在祷告上下功夫,尤其是要在内室中的祷告,渴慕神,亲近神,不断地倚靠神的恩典,从祂那里支取灵里的滋养,让自己的内在生命渐渐成长。保罗在灵命成熟时,能宣告“我活着就是基督”。当我们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,就能在试探临到时得胜有余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