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12日

审判的主

当人子在祂荣耀里、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,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。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。祂要把他们分别出来。(太25:31-32)

主耶稣再来的时候,祂要审判万民,要把义人和恶人分别出来。而判别他们是善是恶的标准在于有否行善。主又把善行的定义勾划出来:

1.那是容易做的事。给人吃、喝、穿、住和看望(参35-36节)就是善。这些都是物质上的事,是不难做得到的。

2.那是为小人物做的事。一个小弟兄其实就是活在我们身边的人,一个平凡的人。这些人在我们一生中不知遇见多少个,人要行善,是随时都可以,处处都有机会。

3.那是不存心计而做的事。义人和恶人都说:“主啊,我什么时候见祢……?”(37、44节)原来义人做了善事他自己也不知道,他没有存着心计去做善事,乃是从心而发、自自然然地去关心有需要的人,决不是做给人看的。

不过,这些虽然是很容易的事,但许多人还是做不到或没有去做!故此,我们不要忘记,听了道而又愿意顺服和实践,才是得蒙主喜悦的关键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