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15日

慎用才华

他们说:“来吧!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,塔顶通天,为要传扬我们的名,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。”耶和华降临,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。(创11:4-5)

巴别塔的故事很有趣:天下的人都有同一梦想,同心合意,刻苦经营,本来是一件好事。然而,他们的目的只是传扬自己的名,便带来问题了。因为他们建立事业,是要叫人崇拜自己,而“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”的想法,更是聚焦于人自身团结起来的力量,却违背了天父“生养众多,遍满地面”(1:28)的命令……。

基督徒若有所成就,让基督的名得着荣耀,这是父神喜悦的事。然而,若我们的成就是叫人、叫自己远离神,甚至与神为敌,那就是罪恶了。无论我们多么有异象,多么同心合意,多么有努力奋斗的精神,甚至真正创出伟大的成就,最终只会沦为别人的偶像。若别人在我们的成就中看不到神,一切就都徒然了;唯有谨慎善用才华来荣耀神的人,最终必得着神的赏赐。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