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12日

五百年不落空

亚哈在位的时候,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;立根基的时候,丧了长子亚比兰;安门的时候,丧了幼子西割,正如耶和华藉嫩的儿子约书亚所说的话。(王上16:34)

耶利哥是以色列人渡过约旦河后第一个攻取的坚城,是神应许赐迦南地给以色列人的实现。耶利哥城被攻取的方式也百分之百显出是神的作为,要向迦南人证明“耶和华……本是上天下地的神”(书2:11),是全地所当敬拜的。

故此,那对耶利哥城所发的咒诅,是要表明神的作为和旨意是不能更改的。亚哈的年代,跟这城倒下时已相隔了不下五百年。这么多年来,从没有人敢把它重建成坚固城。

亚哈作王时,这座落在以法莲边界、属便雅悯的耶利哥城(参书16:5-7)落在他的手中;相信是他命希伊勒重建这城,以便抵御犹大。“重修”这字是指把城重建为坚固城堡,作防御之用。亚哈此举确是目中无神,不过这咒诅就落在动工的希伊勒家身上。可见神的话是轻慢不得的,就是经过了五百多年,仍不落空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