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7日

忍受与享受

我为基督的缘故,就以软弱、凌辱、急难、逼迫、困苦为可喜乐的。(林后12:10)

曾收到一位读者来函,述说亲身经历:前一段时间,我受到批评毁谤;就妄想凭着一己力量忍受。到了忍受不了的时候,就凭自己的小聪明逃避神——以为不做基督徒,不过信徒生活,就不必受这些苦。在那半年中,我不做神的工作,不祷告,也不读经……其实更难摆脱痛苦。离开主的那段日子,毫无喜乐可言。但神仍然爱我,仍然扶持我。有一天早上,福音电台播出一首圣诗:“有人已离开正路而去,主是我否?”在平常日子,我对这首诗歌是没有感受的,可那天是主日早晨,我怎会坐在家里?神藉着这首诗歌叫我回转归向祂。感谢主的怜悯和慈爱,使我重新有主的喜乐、平安以及愿意顺服的心。

这位读者来信值得每位信徒深思。孙大信说得好:“这世界的哲学是:凡不治之症,只好忍受。可是保罗的哲学是:凡不治之症,都可享受。”我们靠着主的恩典,以感谢的心去“领受”,就能“喜乐”、“享受”了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