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5日

敬虔加上知足

贪财是万恶之根。(提前6:10)

我见过不少因贪爱钱财而自毁前程和摧毁与主内兄姊的关系的事例。最可惜的是,这些人却始终不承认这是与过分看重金钱的损失有关。就像那要求主耶稣吩咐他兄长分家产的(参路12:13),他还以为是在求个公道而已。但事实上是出于保罗所说的“不知足”,而真正的原委是“想要发财”(9节)。故此主拒绝那人的要求。因为要跟从祂,乃是追求“那真正的生命”(19节),而非钱财,也非公义!

“知足”究竟是什么呢?主耶稣曾称赞一位穷寡妇,因她所奉献的小钱“比众人所投的更多。因为,他们都是自己有余,拿出来投在里头;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。”(可12:43-44)这是知足最佳的例子。

我还有一位至亲的人,在一个小小的慈善机构中工作。在她经济仍属不佳的景况下,当她的上司在处理来年经费预算时,通知她会得到薪金调整,她说:“不用了,不如你把这些钱用在最有需要的事工上吧。”这也是知足的表现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