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5日

心不专诚

亚玛谢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。……亚玛谢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只是心不专诚。(代下25:1-2)

以色列人在王国分裂后,圣经评价南国有些君王是行恶的,也有些君王敬畏神。然而,有一些则是先前敬畏神,后来却晚节不保。其中一位亚玛谢,圣经给他的评价正是“心不专诚”。

亚玛谢在什么事上显得“心不专诚”,没有全心敬畏神?原来,他统领犹大30万大军去攻打以东。打胜之后,却把以东人的神像带回来!“亚玛谢杀了以东人回来,就把西珥的神像带回,立为自己的神,在它面前叩拜烧香。”(25:14)神为此差派先知责备他,他也不听从。

亚玛谢膜拜败军之神,我们感到他愚不可及。然而,今日许多国家放弃向来所敬拜的三一真神,转而去敬奉虚无的神明、异教的偶像,岂不也是同出一辙?

亚玛谢去膜拜其他神明,源于他以一种功利心态看待信仰,视神明为自己可以掌控、把持的对象。我们来到创造天地的主面前,若只想利用神以达成自己的目的,也是非常愚昧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