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1日

混合的宗教

他们就立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作王。耶罗波安引诱以色列人不随从耶和华,陷在大罪里。以色列人犯耶罗波安所犯的一切罪,总不离开,以致耶和华从自己面前赶出他们。(王下17:21-23)

18世纪40年代,英国教会因卫斯理约翰带来的复兴,不但教会复兴,社会风气也得以扭转。到了19世纪中,西方教会差派不少宣教士来亚洲,让福音临到许多未得之民。然而,自由派神学、圣经批判学渐渐兴起,往后便大大削弱了教会的影响力。许多设立在著名大学里的神学院落在自由派神学的影响下,教牧人员受到混杂的观念和学术思潮所感染,逐渐失去对圣经的确据和对福音的委身与热诚,妥协的思潮深深影响教会。

耶罗波安本来也是神所拣选的君王,用以制衡离弃神的所罗门王朝,然而,他为怕百姓回去耶路撒冷敬拜,影响他的管治,于是另立但和伯特利为敬拜中心,又设金牛犊,私订节期和立凡民作祭司,以后便世世代代混杂了以色列人的信仰,甚至南国犹大也受影响。但愿华人教会应以史为鉴,持守纯正的信仰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