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2月4日

谁真忠心

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。(太24:45)

大卫王与拔士巴犯奸淫后,约押将军听从王的吩咐,把她丈夫乌利亚送到危险战线,以致战死。约押看上去是对王忠心,其实是无见识的同谋。约押因此有了大卫把柄,可以更加弄权、要胁大卫。

大卫本是属灵人,在试探中缺少力量,外来的提醒可能使他清醒,但约押没有这样做,反倒助纣为虐。反观先知拿单机智地用比喻来责备大卫,使之幡然悔改。

一些主内肢体,特别是有地位、有权势、很富有的,走在犯罪的路上时,我们的态度如何?是壮他的胆,还是给他警戒的话,使他从错误的路上回转?很多时候,他们不是一心犯罪的。当他们遇到试探时,心中也许有挣扎,需要我们用圣经真理来提醒。如此就从人的“义气”转变为神眼里的“义”。我们要智慧地顺从世上的权柄,但不能违背对主的忠心。如何做一个忠心又有见识的仆人,实在是一生要学习的功课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