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9日

真神假拜

耶和华用能力创造大地,用智慧建立世界,用聪明铺张穹苍……各人都成了畜类,毫无知识。各银匠都因他的偶像羞愧……到追讨的时候,必被除灭……万军之耶和华是祂的名。(耶10:12-16,51:15-19)

两段同样经文,分别记载在耶利米书10章和51章,是先知耶利米称颂以色列大能神的诗歌。

前者是神藉耶利米警告当时的以色列人、劝他们悔改,因为他们效法列国,随从他们的风俗,拜偶像,敬假神;竟然怕他们的偶像,忘记“惟耶和华是真神,是活神,是永远的王。”(10:10)

后一段是神藉耶利米警告巴比伦人,要报复他们虐待以色列人的罪。宣告以色列人虽然一直违背神,却不会被丢弃,只要逃离巴比伦人的罪孽(参51:5-6)。

先知耶利米向两个不同民族发出相同的信息,目的都是告诉他们,耶和华是大能的真神,可他们却敬拜无用的假神,这是多么愚蠢的事。今天我们的信仰光景又如何?像信“真神”却忘记“神是真”的以色列人,还是像信“假神”和活在罪孽中的巴比伦人?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