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2日

饥荒有因

大卫年间有饥荒,一连三年,大卫就求问耶和华。耶和华说:“这饥荒是因扫罗和他流人血之家杀死基遍人。”(撒下21:1)

圣经记载以色列人有好几次饥荒。虽然是天灾,但也承载着神的怜悯和恩典。先祖雅各全家因饥荒逃往埃及,在那儿寄居430年。拿俄米一家因饥荒逃到外邦寄居。大卫作王年间,连续三年饥荒,在流奶与蜜之地并不寻常。大卫求问耶和华,明白原来是扫罗作王时,滥杀与以色列人有约、在殿里负责劈柴担水的基遍人。这事虽已发生多年,但耶和华是公义的,决不以有罪的为无罪。在大卫为王时以饥荒提醒要处理,最后在基遍人要求下,杀了扫罗家后代七人,伸张了神的公义。到了王国分裂时,以色列王亚哈与王后耶洗别带领全国上下拜偶像巴力。耶和华就使天闭塞不下雨三年半之久,引致饥荒。显然是神审判人,要百姓回转。

在我们人生中,神允许一些苦难临到,虽然并非每一次都是因为我们犯罪,但也不妨在神面前认真自省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