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8日

喜乐被夺

你们现在也是忧愁,但我要再见你们,你们的心就喜乐了;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。(约16:22)

主上十字架前安慰门徒不要忧愁,因祂是主,能从死里复活,所赐下的平安和喜乐,是无人能夺去的。不光安慰当时的门徒,也最能安慰所有信靠祂的人。我们活在世上,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心跟着世界走,快乐必为环境所左右。主的门徒却不论顺逆,都能靠主喜乐,因喜乐在于有主同在,有永生指望。

保罗在监牢里唱诗赞美,也写信鼓励众教会及门徒要常常喜乐。但不是人人信了主都能如此,相反,若常停留在老我之中,便会忽喜忽忧,忽乐忽气。看到别人发财或儿女上名校,就会嫉妒。听了一句不中听的话就憋气。被人抢去正等待的停车位也会生气。主赐的喜乐哪里去了?是别人夺去了吗?不,是自己放弃了!环境或别人带来的损失是无法控制的,跟随主的人也无可避免,但用何种态度面对,则是自己的责任,是可控制的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