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7日

人生次序

爱父母过于爱我的,不配作我的门徒;爱儿女过于爱我的,不配作我的门徒。(太10:37)

为什么神要我们把对家人的爱放在对祂的爱之下,要把祂放在优先位置呢?因神比一切伟大,祂赐我们阳光雨水,更赐我们父母亲情。我们不可爱时,家人不一定会爱我们。然而,我们还作罪人时,主耶稣就为我们身钉十架。

但是我们对神的爱却非常有限,特别易受亲情影响。父母信佛,不喜欢我们不拜祖先,我们就向祖辈烧香跪拜。儿女有课外活动,主日崇拜就不去了……。

有个少年人参加初中篮球赛,很想爸爸去看。爸爸虽然工作繁忙,也高高兴兴地请假去看。少年人觉得自己比父亲的工作重要,就激起一股热情,发挥超常,帮助全队赢了。但决赛那天,恰好是主日上午。父亲毫不犹豫地拒绝了。少年人知道了,明白自己再重要也不及神在爸爸心里的位置。

爱神与爱家人是不是矛盾的?不是。除了在时间运用上将神放在优先,更重要的是将神的旨意贯彻于家庭之中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