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2日

以神夸口

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,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夸口,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。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,认识我是耶和华,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、公平和公义,以此夸口。(耶9:23-24)

先知耶利米哀叹人的骄傲狂妄。世人往往想追求智慧、勇力和财力,以为有了这些,就凡事无往不利。谁知在神的眼中,不是这样。历来许多君王、政客、商贾都在见证:当他们以所得的夸耀之际,正是跌倒失败之时。

神要我们追求的是认识祂,以祂为中心;知道祂喜悦人在世上施行慈爱、公平和公义,以认识祂为至宝。正如保罗向哥林多教会说:“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。”(林后10:17)又说:“我断不以别的夸口,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;因这十字架,就我而论,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论,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。”(加6:14)保罗认识神,故能轻看世上一切事物,谦卑服事主。

但愿我们心所乐,口所夸的是认识神,行神的话,脱离人一切的骄傲狂妄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