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9日

基督的童年

耶稣的智慧和身量,并神和人喜爱祂的心,都一齐增长。(路2:52)

现世代很多人怀疑耶稣基督的神性,不断高举早已被教会判为伪经的,窜改耶稣的生平。较著名的伪经中,有二世纪《多马的婴孩福音》,六至七世纪的《马太伪经》和六世纪的《阿拉伯的婴孩福音》。当中常记载耶稣的童年故事,如用泥造成能飞的麻雀,或把男童咒诅至死!

但四福音正好相反,只轻描淡写主耶稣的童年,记述祂像普通孩子般成长。为何童年的主耶稣没有使用神能呢?希伯来书告诉我们:“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,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……所以,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相同。”(来2:14,17)

唯有路加福音记载耶稣的童年事迹,是跟随父母上耶路撒冷后,留下来和经学教师辩论。虽然那时祂已深知自己身份,却仍顺服父母,回到他们身边,直到30岁才出来传道。显明祂甘愿与人认同,来成全对人的救赎。

~陈明斌(作者为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