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1月3日

生与死

因我活着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处。(腓1:21)

生与死,乐与忧交替不息,不问变化如何,生命总得向前。

我们不能叫世界停步,让我们休息。时间的年轮在推动着我们,我们必须接受生命的实况。

对人生憎恨、抱怨、抗拒,丝毫不能改变世界或自己的命运,只能引起无穷的烦恼,徒呼奈何。接受人生,真的需要英雄般的勇气和毅力。

人生如白驹过隙,非常短暂;而且沧桑多变,无法逆料,谁也不知道哪一天,哪个时辰是生命的终点。因此必须尽早与天父和好,把生活纳入正轨,合乎祂的法则。这样,无论何时,是早晨,是中午,是晚上,听到最后的呼召,便可以坦然无惧去见主面。

人生的起始是上一代的喜事,终结是自己的丧事。其间都是普普通通的日常工作,这就是生活,也是生命的旋律。这旋律时刻提醒我们,人不是这世界的永久居民,只是奔向永恒的客旅。珍惜短暂的人生,追寻真光,我们才得以步入永恒!

~陈树鸿(作者是退休校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