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8日

逼迫使教会成长

从这日起,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,除了使徒以外,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马利亚各处。(徒8:1)

近年叙利亚战火连天,原本风光秀丽的山河,以及建筑优美的城市,几近完全破碎。从新闻中所见,尽是难民流离失所、逃亡他邦的画面,好不令人心碎!

神的子民在这个国家中,也不能免于苦难。一位来自中东的信徒,以不记名的方式向外界透露:在叙利亚,本来基督徒占全国人口近十分之一,而且不少人都受过良好教育,在政、商、教育等行业都备受尊重。

但自四、五年前伊斯兰国入侵,一切都改变了!长老会原是该国最大的教会,但会众当中八、九成已被逼逃离家园;全国约有40到50万叙利亚基督徒已经沦为难民,而且有近45个恐怖主义组织在该国活动,试图控制及歼灭所有基督徒社群!

不错,神确实可能会让祂的子民置身于逼迫患难中,甚至会为祂的名受苦。然而,第一世纪教会的历史告诉我们,神的道并未因此受捆绑,福音随着祂的子民分散,反而日见兴旺。患难困迫,反使教会日益成长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