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5日

真正的美

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、戴金饰、穿美衣为妆饰,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、安静的心为妆饰,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。(彼前3:3-4)

彼得用“不要……只要……”这句式,说明二者之中,一个是可取的,一个是不可取的;一个是女人应当追求的,一个是不应当追求的;一个是蒙福的,一个是虚浮的;一个是智慧妇人的标志,一个是愚妄妇人的标志。就如真花和假花,二者都很美丽,甚至假花在外形上可能更完美艳丽,但只有真花会从里面发出香气,有的清新雅致,有的浓郁沁脾,这个香气无色无形,是每一种花所特有的生命气息。

女性的动人之处,也在于她内在生命所吐露的芬芳。与花香一样,那香气也是长久的、温柔的、静谧的。无论是花,是女人,她的芳香、美感、气度、活力,都从她生命的本质中散发出来。其真实不虚、温柔谦卑、安静顺服,如同燔祭的馨香之气,为神所喜悦和宝贵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