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2日

异象谷

因为主—万军之耶和华使“异象谷”有溃乱、践踏、烦扰的日子。城被攻破,哀声达到山间。(赛22:5)

解经家对于“异象谷”的意思意见不一,但认定是指耶路撒冷。“异象谷”在这里是个负面称呼;因为默示内容是负面的,为要叫犹大醒悟。默示显出耶路撒冷已失去异象。像箴言说的:“没有异象,民就放肆”(箴29:18)。

在此之前,以赛亚先知多番呼唤犹大百姓悔改。但换来的结果是“人倒欢喜快乐,宰牛杀羊,吃肉喝酒,说:我们吃喝吧!因为明天要死了”(赛22:13)。领袖不理国事,只为自己凿华美坟墓(参赛22:16)。使“异象谷”失去了异象。

弟兄姊妹,在忙碌生活中,在繁重压力下,我们会否也失去远象?我们的教会、信仰群体,会否只为眼前事物烦忧,失去天国永恒的视野?让我们及早悔改醒悟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