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0月5日

远离怨恨

……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……祂已经把死废去,藉着福音,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。(提后1:10)

基督徒信主得着新生命以后,不会立时变得完美,但圣灵更新人的心智;又如果我们愿效法基督,追求成长,便会日渐像主。人必须把意志降服,与神的美好计划合作。若要在圣洁上进步,警醒、祈祷、自律与顺从是不可少的!

主耶稣为我们日常生活留下美好榜样。祂没有苦毒怨恨情绪,对人不怀恶意,甚至赦免那些钉祂十字架的人。祂从不说攻击人的话,也不责怪煽动群众钉死祂的人。

心怀怨恨的人刚刚相反。会设法保护名声、权利和工作,并攻击假想敌。结果是越来越冷酷、刻薄!倘若苦毒心灵不肯认错,愤懑填胸,只求显大高升,就会变得越来越卑鄙。朝着自私的目标前进时,连祷告都是指控全能者呢!

~陈树鸿(作者是退休校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10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