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23日

与恶人同哭

我心为摩押悲哀;他的贵胄(或译:逃民)逃到琐珥,到伊基拉,施利施亚。他们上鲁希坡,随走随哭;在何罗念的路上,因毁灭举起哀声。(赛15:5)

先知向神子民以外的列国发出严厉的责备和审判时,我们也许会以为,他必定是以大义凛然的姿态来行事。不是吗?这些不认识神的邦国,屡屡叫神子民受苦,如今受神审判,是当得的报应!但先知在这里描述摩押遭难的情景,却重复刻画他们的苦况:“到高处哭泣”、“头上光秃”、“胡须剃净”、“俱各哀号”、“眼泪汪汪”等,好一幅举国哀悼的惨况。

甚至先知自己也流泪:“我心为摩押悲哀”(15:5)。这提醒我们当面对社会的各样罪恶,要作出规劝、责备时,甚至如见到世人漠视神的法度,或公然藐视基督的救恩时,我们仍要有先知般的心肠。

因为我们知道圣经所发的审判信息是千真万确的,必然临到不信的世代。这也是为什么神说:“恶人死亡,岂是我喜悦的吗?”(结18:23)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