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22日

不走旧路

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,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。(太2:12)

人都有个习惯,哪怕穿新鞋子,也喜欢走旧路。但是我们信主后,就不能走世界的旧路,而是要踏上成圣新路。当年主降世时,神用星星引导东方博士来拜耶稣。希律王听说后召见他们,假意请他们找到后来报信,好去拜祂,其实是要杀祂。如果几位博士回头,就会上当受骗。幸好主在梦中指示,他们就不把王的话当真。

主也不断指示我们不要走回头路,要跟主走新的义路。可是,老我常不听话,常自觉不自觉地重复旧习惯,仍然活在欺骗、仇恨、骄傲、嫉妒、谎言、淫念等罪之中。

有个基督徒老板对外作见证时,口口声声说是神让他生意成功,但是他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中有从中国订购来的伪劣产品,而且常常因为公司繁忙而不来团契。这样的生活无异于回到凯撒,回到玛门那里去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