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18日

神的恩约

这约是我将你们列祖从埃及地领出来、脱离铁炉的那日所吩咐他们的,说:“你们要听从我的话,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。”这样,你们就作我的子民,我也作你们的神。(耶11:4)

先知耶利米受神差遣,向以色列国和外邦说预言;他向以色列人提及昔日神透过摩西与他们所立的约。这约的要点就是以色列百姓“听从神的话”。可惜他们就是顽梗不听,招来咒诅。

感谢神!神的约既是恩约,又是永约,表明神不长久责备,也不永远怀怒。而且“我们纵然失信,祂仍是可信的,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。”(提后2:13)从历史可见,以色列国因罪曾受外邦欺凌、蹂躏,亡国后又复国,这岂不是神恩典的明证?

若我们今日的遭遇每多挫折,让我们先来省察,自己是否以别神代替了耶和华?若然如此,便应认罪悔改,且思念神永不改变的慈爱恩典,使我们的人生可以重回正轨。 “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。……耶和华是我的产业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祢为我持守。”(诗16:4-5)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