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9月1日

灵命健康的指标

因为,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;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。(罗8:5)

一个正常而健康的生命,对外界的感觉与反应该是敏锐的。基督徒是因信领受了主耶稣的生命,也可从他对事物的感觉来衡量他的灵命状况。

圣经记载,主耶稣看到一群人如同羊没有牧人、困苦流离时,就怜悯他们;看到圣殿成为贼窝,就心里焦急如同火烧;看到撒马利亚妇人灵里有需要,就忘了饥渴与疲乏;看到法利赛人的罪恶,就严厉责备他们假冒为善……总之,祂对周围的需要是那么敏锐;对不法不义的事又是多么强硬。今天我们作为神的儿女,对周遭的需要或问题,灵里的感觉与反应是否与主的一样?

每当我们的属灵生命(新人)感觉不到什么的时候,正好反映属肉体生命(旧人)仍然活跃,蠢蠢欲动;反之,当属肉体生命(旧人)反应迟缓,也就是属灵生命(新人)健康茁壮之时,可以更多为主使用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9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