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18日

伟大祭司

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儿子主耶稣。(来4:14)

耶稣是尊荣的大祭司,祂与一般祭司有何不同?

1.祂是无罪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在还没有为别人赎罪以前要先为自己赎罪,然后才可以替百姓赎罪。耶稣基督是圣洁的神子,故不需要为自己赎罪。2.祂是永恒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没有长久事奉的功能,因为他们死了就结束其事奉,由其他祭司取代,而耶稣基督是永恒者。祂降世为人,从死里复活,以永远的身份在父神面前为我们代祷。3.祂是牺牲的祭司。所有的祭司不断献上的都是动物,而耶稣基督是将自己献上。4.祂是一次献祭的祭司。耶稣献的是永恒的祭,只是一次。

感谢这位大恩大能的祭司,打通了我们与神的直接通道,如今我们不需要像旧约时代的人要不断献祭,也不用委托祭司代劳,我们只要奉耶稣的圣名就可以直接向神感恩、认罪、求告。然而,我们是不是每天来到祂面前献上活祭呢?有没有神所看重的诚实心灵呢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《奥秘天地间》等书,请浏览www.zhiqunqian.com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