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16日

践踏神的院宇

他们必不得住耶和华的地;以法莲却要归回埃及,必在亚述吃不洁净的食物。(何9:3)

何西阿先知所发出责备与警告的话,不但让我们看到以色列人众多的罪恶,也感受到神的哀伤。何西阿书二章7至8节,记述以色列人在为神而建的祭坛上,献上五榖、新酒为祭时,他们的心竟转向了巴力;他们一方面敬拜耶和华,另一方面也供奉巴力。因此,他们向神所守的大会和节期,竟沦为神所憎恶的事。无怪乎神吩咐他们要停止欢乐并宣告审判,就是以色列人要被掳到亚述和埃及,再不能借献祭得罪祂。

也许今天我们不会敬拜神又供奉一些有形的偶像,但我们的敬拜蒙神悦纳吗?圣经提醒我们要自省:1.我们是否手洁、心清来到神面前敬拜?(参诗24:4)2.是否已饶恕别人,像神饶恕了我们?(参太6:15)3.是否存谦卑痛悔的灵来到神面前?(参诗51:17)4.去敬拜神之前有否准备好自己的心灵,免得我们践踏神的殿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