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12日

三类考验

总要警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们心灵固然愿意,肉体却软弱了。(太26:41)

每一位神的儿女,常会面对三类考验:

1.时间的考验:在属灵生活中(如灵修、事奉等),我们容易习以为常,不知不觉渐渐失去了活力和悟性,没有感应,以致心灵逐渐僵化,失去属灵的新鲜感和创造力,没有喜乐,引向冷淡、退后、跌倒。

2.困难的考验:困难令人产生两种可能的反应,一是信心得着坚固,二是颓丧和退后,以为自己看惯了。面对困难,最要紧是祈祷,学习信心的功课,这样方能超越洪流,超越自己的限制和感觉感情。信心使人与神连结起来。

3.迷醉的考验:世俗有迷醉人的作用,使人腐化,更热衷追求物质享受,其过程潜移默化,令人难以防备,不知不觉对属灵事物失去兴趣。罪透过眼睛,悄悄地钻进潜意识中,再化为行动。求主帮助我们在考验中得胜!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