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11日

顺服神的律

挖陷坑的,自己必掉在其中;拆墙垣的,必为蛇所咬。凿开石头的,必受损伤;劈开木头的,必遭危险。铁器钝了,若不将刃磨快,就必多费气力;但得智慧指教,便有益处。(传10:8-10)

这段经文像是家喻户晓的谚语,它强调的是因果定律,有警告、提醒、阻吓、鼓励的作用。凡事有因就有果,所以不可忽视生活中的因果关系。明知垃圾食品(junk food)有害身体,我们还是挡不住诱惑暴食暴饮;明知疯子会丢石头打人,我们还会把石头放在疯人手中;明知今天的小霸王、小霸女就是明天社会的问题青少年,父母还是纵容姑息子女;挖陷坑的是想让别人掉进去,谁知自己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;用刀切物​​,先要把刀磨利,才有事半功倍的果效,这些都是不辩自明的因果关系。神设立这些因果规律,不是要约束我们,乃是要保护我们。

真正的智慧就是掌握并顺服神设在宇宙的规律,活出因果并重的生活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