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8月4日

以终为始看今生

你趁着年幼、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,就是你所说,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,当记念造你的主。(传12:1)

这句话记载在传道书最后一章,可以说是本书的结论。人不管如何享尽权利与荣华富贵,一生如何多姿多彩,走到人生尽头都是虚空的虚空,必须在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之前找到人生真义,才不致浪费生命;所罗门告诉我们,要解决这问题,必须先回到神面前。

畅销书《与成功有约》,提出第二个使人成功的习惯是“以终为始”,就是人必须知道终极目标是什么,才能善用此生;作者甚至鼓励人假想参加自己的葬礼,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很多人因此认真一想,往往发现不在乎赚了多少钱,买了多大房子,倒会怀念妻儿;或害怕死后有什么事会发生;或后悔无法弥补的错失或破坏掉的关系……。是的,除非你已经找到人生目标,否则再高的智商、技能,或荣誉、成就,此生过去之后又有何益处?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8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