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7月14日

在加剧的逼迫患难中

这地的百姓,你们都当刚强做工,因为我与你们同在。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(该2:4)

“万军之耶和华”在旧约中出现约三百次,强调神是统领天上地下所有受造物的主。先知在4-9节中,先后五次用这词描述神。因为当时回归祖国、重建圣殿的以色列人势孤力弱,在外邦王朝的威逼下,他们感到十分渺小无助。先知遂提醒他们要向天仰望,看他们所倚靠的主是谁!

其实以色列人对“万军之耶和华”这名字并不陌生,因为当大卫迎战非利士人时,曾说:“你来攻击我,是靠着刀枪和铜戟;我来攻击你,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。”(撒上17:45)大卫当时虽然很年轻,在巨人歌利亚面前个子显得特别小,但大卫在未迎战之前已经肯定这仗必然得胜,这是出于他对神的认识,知道神是万军之主!

今日世界各地出现新一轮的反基督教潮流,逼迫教会和信徒的趋势可能还会加剧。让我们紧记神是创造万物,拥有宇宙间终极主权的主,故此不论落在何种境况,仍能持定盼望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会牧师,摘自《脱胎换骨》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7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