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7月9日

我灵喜乐

马利亚说:我心尊主为大;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。(路1:46-47)

当马利亚受圣灵感孕时,她说,她的灵以救主为乐。这是否代表她以后的日子便没有痛苦呢?不是。老先知西面见了圣婴,要为婴儿祝福时,对马利亚预言:“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,许多人兴起;又要作毁谤的话柄,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;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。”(路2:34)

马利亚的一生并没有因耶稣的降生而获得世上的福气。主耶稣30岁时,义父约瑟已逝,正是养家壮年,却放下木工手艺开始传道。主有能力从鱼嘴里变钱,但并没有为家里多变一个钱。祂虽然到处医病赶鬼甚至让死人复活,却分文不取,甚至自己也无枕头之地。

非但如此,马利亚作为耶稣的母亲,总免不了因儿子的受屈受辱、受苦受死而牵挂,直到亲眼见儿子被钉上十字架。有谁的心会像她那样被刺透?但她却一生都尊救主为大。她之所以能如此,因她灵里有着从救主而得的喜乐,这份喜乐是任何苦难也不能夺去的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《奥秘天地间》等书,请浏览www.zhiqunqian.com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7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