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30日

拣选忠信的道

祢开广我心的时候,我就往祢命令的道上直奔。(诗119:32)

我们若孜孜不倦地追求世俗的荣耀,不免常常陷入焦虑不安;但若我们放下这一切,一心追求天国,让神的旨意成全,反而会活得自由释放,得着力量和喜乐。

我作校长时常不时省察,究竟我的努力是用于追求一己的荣耀,追求学校的生存,抑或是诚实地追求在教育上落实神的话语?

作为领导,我们要高瞻远瞩,有鹰一般锐利的眼睛。但我们看到什么?除了外面的形势,还有事物背后的真理。诗人说:“求祢开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祢律法中的奇妙。”(诗119:18)

惟有心灵不被私欲迷糊,不受世俗摆弄,不被人的说话扭曲,看出神的道的奇妙,这样才能高瞻远瞩,心胸广阔。而这种远见和胸襟,是需要常常操练、不断做出选择的,就如诗人所说,“我拣选了忠信的道”(诗119:30)。

~张文彪(作者是教会长老,摘自《仆人领袖的心灵日志1:走出流泪谷》,蒙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