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29日

当身处大雾

那时船在海中……被浪摇撼。夜里四更天,耶稣在海面上走……。门徒……惊慌……喊叫起来。(太14:24-26)

一天,在山上看海湾风景,风大雾浓,橘红的金门桥时隐时现,两艘巨轮在海面上悠闲,美不胜收。忽然有号角声,有游人说,那是雾警号,提醒海湾出入的航船。原来那两艘大货轮能见度很低,须靠不断的雾警号来协助导航。旁观者和当事人的体会竟完全不同,游人眼中的雾里仙景,对船员来说却是航行不易。以前读上述经文时,曾经闪念:“门徒怎么连主都不认识?”那是因为我没有设身处地换位思想。耶稣却不同,祂说:“你们放心,是我,不要怕!”那份慈心和关怀,是对人的软弱和有限的何等体贴!

人生很多时候如船在海中,作为旁观者,我们很容易给人“属灵的建议”;惟有身处大雾之时,才能了解箇中滋味。那时,但愿我们格外留意聆听从神来的导航警号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