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18日

人人可做施予者

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,说:“施比受更为有福。”(徒20:35)

主耶稣不光如此教导我们,更是做了榜样。祂降到世上,虽能从鱼嘴里拿出钱币,却不为自己和家人增添财富;虽能治病赶鬼让死人复活,却从来不收取费用;虽然可以直接判定死罪之人进入地狱,却为我们献身赎罪。主耶稣如此,主的门徒也当如此。

如果神让我们财物富有,我们当做一个好管家,尽力行善助人。世界首富比尔盖茨立下遗嘱,将98%的财产奉献给社会;第二富豪巴菲特也将其99%的财产捐献。基督徒中不富有的占大多数,我们能拿什么施予?“五饼二鱼”量多吗?但只要献出,在主里意义就不同。有时别人并不需要你施赠财物,在有需要时伸手扶危,说句安慰的话都是一种施予。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,但不管哪种方式,都必须不图虚荣,不为名利,不望回报;不作难也不勉强,而是出于爱心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