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6月10日

认识基督

因我活着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处。(腓1:21)

当我们追求“活着就是基督”,就先要认识基督是谁、祂喜欢不喜欢什么、祂的性情怎样,如果不了解圣经中的基督,所活出来的恐怕就不是基督的形像。

要认识基督,最可靠的管道就是圣经。今天,世界充满了各种声音,对“基督”有着五彩斑斓的描绘。世俗文化观念、我们自己的头脑想像,别人讲述的温馨故事,都有可能灌输给我们一个想当然的关于“基督”的假像,可能是一个公认的大好人,甚至可能会让人流泪或感到温暖,但可能根本就不是圣经中记录的那一位真正的基督。

记得有一次看一个著名的舞台剧,里面演绎出的耶稣基督,跟圣经中的基督几乎没有共同点,更像是一位伤感脆弱、时刻需要安抚的初出茅庐的文艺青年。当世界以各种方式矮化、丑化、歪曲基督信仰的时候,我们要从圣经中看见那万主之主、万王之王,看见那道成肉身钉在十字架上的救主基督耶稣,祂是我们的一切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6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