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5月2日

顺服或紧抓?

罗得离别亚伯兰以后,耶和华对亚伯兰说:“从你所在的地方,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;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,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……。”(创13:14-15)

亚伯拉罕乐意遵行神的旨意,当神呼召他离开迦勒底的吾珥,他遵命离开,神就赐他迦南流奶与蜜之地,为后代永远的产业。他本来没有儿子,妻子又早已过了生育的年龄,然而因着信,就得着了神特赐的以撒。他没有吝啬独生子不奉献给神,神就大大地赐福给他,叫他的子孙如同天上的星、海边的沙那样繁多。

反之他的姪儿罗得贪得无厌,紧抓眼前一切利益,结果因所居的城所多瑪、蛾摩拉罪孽深重,以致惹神发怒降天火焚烧,结果财物尽失。若非因神顾念罗得,恐怕他早已葬身火海,财物化为灰烬。神差派天使及时救出他一家四口,哪知其妻仍贪念火海中的家园财物,回头一看,立刻变为盐柱。

从亚伯拉罕叔姪二人对世间财物的态度来看,那些不计自己得失、顺服神、把神放在首位的,会更蒙神赐福。反之,以自我为中心,对世界的财物紧抓不放的,结果反致缺乏,终至一切归之乌有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5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