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4月28日

“我也是先知”的谎言

老先知对他说:“我也是先知,和你一样。有天使奉耶和华的命对我说:‘你去把他带回你的家,叫他吃饭喝水。’”这都是老先知诓哄他。(王上13:18)

犹大的神人在伯特利警告完耶罗波安后,便按神的吩咐不在该处吃喝,从别的路回家。但在半路上遇到一位从伯特利而来的老先知,称得到天使的话,得知神吩咐他把神人带回家吃饭喝水。

伯特利和耶路撒冷,直线的路程大约15公里,要走上大半天。一来一回,完全不吃不喝确实会感到疲累。但神这样吩咐神人,显然是因伯特利已经成了背离真道的敬拜中心,神要他完全不沾染当地的饮食,为要让耶罗波安或其他人看清楚神真正的仆人跟他们完全无份。

然而,因为这老先知说“我也是先知”,加上确实疲累和想吃喝,神人毫无防备,信以为真,便违背了神的命令,最终在回家的路上被狮子咬死。

今日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人宣告“我也是先知”,我们必须熟读神的话才能分辨和察验。若不分辨,轻易相信和跟从,后果可能也会断送生命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4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