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4月27日

祭壇破裂的預兆

那時,有一個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從猶大來到伯特利。耶羅波安正站在壇旁要燒香;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向壇呼叫,說:“壇哪,壇哪!耶和華如此說:大衛家裡必生一個兒子,名叫約西亞,他必將邱壇的祭司……殺在你上面……。”(王上13:1-3)

當耶羅波安進行“宗教革新”時,好些忠於神的祭司先知南下,回到耶路撒冷,相信他們必曾提醒耶羅波安所做的事不合乎神的律法,背離祂的旨意;但耶羅波安並不回轉,執意自設祭壇,甚至在自定的節期親自上壇燒香。

於是神從猶大差派一位神人到伯特利向他發出警告:將來大衛的後裔中,必有一位約西亞王興起,下令清除這些邪惡的敬拜方式。神人以祭壇破裂作為預兆,讓在場的人知道神的話將來必定應驗。到了列王紀下23章(約300年後),神人的預言果然應驗!

列王紀所描繪的時代雖然邪惡而黑暗,許多君王也偏離神,但神一直差派先知曉諭祂的子民,並證實祂的話必定成就。今日我們身處這末後的世代,邪惡黑暗依舊,但也要確信神必定引領世局走向祂所預定的終局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4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